关少河

太阳月亮,沙漠海洋

回信。

“我对不起你,但也只是一句对不起了。”


兄台:


          见字如晤。




          现在做完笔录了,有点闲。手里也什么都没有,就在心里悄悄地写封信给你。j


           有几个小时没碰到手机了,也不了解外面发生些什么。我只知道,天是塌了,只不过捅破天窟窿的人现在还逍遥。




           炮儿,我有的时候真的很嫉妒你。你怎么会拥有那样的文字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出的东西差的很远,语言表达的和心里想的又十万八千里。你是在炫耀,炫耀你对文字精准的拿捏。如果没有认识我,你说不定是全国一等一的记者,或者文学家,或者诗人——总之不必被我伤害得体无完肤 。




        你的搭档,在一起二十年的陈羽凡,就这样在陈涛的放纵里死去了。陈羽凡很好,他实现了曾经的陈涛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和一个叫胡海泉的在世界上最耀眼的地方歌唱过。可是陈涛他好嫉妒,嫉妒陈羽凡的阳光和明朗。于是他开始报复,疯狂的报复。




        炮儿,这是陈涛第一次这样叫你。他想试试这样玩弄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他试了,他毁了,他在警察局的门里坐着数羊。




        数了再多也比不上他和你的故事多。




        上次你俩进局子是因为什么来着?好像是燃放烟花爆竹吧。




        记得广州的天气就是暖和,警局里的玻璃窗上都不会有哈气。




        炮,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刑拘后的声明我还都没想好。我对不起的人多了,但我还是最担心你。




        担心又有什么用呢,我做的事情是把你的心连血带肉剜了出来。我没想过谁会说原谅我,我自己都不想原谅自己。




         我体会最深的,是我们不需要言语,甚至不需要眼神,只是余光里一扫,便互通心意。只是,再也没办法和你对视了吧。我怕我会溺死在那弯清泉里。




         对不起啊,炮。




         没办法再说十二年后那句话了。


         


         


                            陈涛。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