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少河

太阳月亮,沙漠海洋

病灶。

ooc预警。我肠胃炎就在家输了几天液也没晕过,低血糖晕过,但是是因为抽血,我也不知道这俩搁一块会不会晕,也不知道用不用叫120,也不知道去了医院该检查啥,也不知道天使投到底是咋投,反正我瞎鸡脖写大家瞎鸡脖看吧不合理的地方见谅。欢迎指正。


2021年11.17重新编辑:妈的hhq这个人真发纯纯猪比,写这个东西本来就是我自己脑补一下图一乐,好家伙今天这人真给自己折腾进医院去了。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我去。

这波啊,这波是女巫悍跳预言家。


  

胡海泉面色惨白地倒在会议桌上时所有人都傻眼了。


  

今天是和一个新能源的小公司谈天使投,离市区也不远,他自己一个人开着车就去了。少卿跟家里人在秦皇岛,陈羽凡远在山东,他身边连个小助理都没带。120哇呜哇呜地尖叫着把人拉走的时候,这个拢共没五十号人的小公司举司哀叹。这大老板一倒,合作吹不吹还在其次,老板背后那大哥非得要这伙人项上人头不可。钱没拿到手,夫人和兵都搭进去了。


  

离约的地方最近的是某解放军医院。护士大夫们天天看部队里那伙老头子早心烦了,这八百年难能一见的大明星可把这伙人激动坏了,配药的听诊的一个个倍儿精神,十来分钟的功夫病历本都写完了。


  

急性肠胃炎,还有低血糖,血压也离标准线差点儿。晕倒的原因估计就是前一天吃坏东西了,早点又没吃够,血糖一低就晕过去了。


  

其实胡海泉在半路上就醒的差不多了。进了医院躺在床上,护士长大手一挥跟门口巴巴瞅着的小姑娘说该干嘛干嘛去,转身儿给胡海泉倒了杯糖水,看人都喝下去了脸上有点血色了才去拿输液的药。


  

胡海泉自然是感谢人家护士长,护士长说你就躺好吧。输液瓶挂好了针接上护士长弹了一下冒着透明液体的针头极其威严地说,伸手。


  

“胡海泉儿是吧,”护士长看人有点迟疑,坐到他床边举着针开始循循善诱,“诶呀多大的人啦又是这么大个明星,怎么还怕扎针呢,说出去丢不丢人。昨天连长家内小孙子都比你勇敢——嘶,别缩手!扎歪喽再来一针疼的可是你啊。”


  

紫色的针头扎进血管里,三条胶布一条条贴好。护士长抬手把点滴的速度稍微调快了一点,说你躺好就行,睡一觉,等到点儿了我给你换药。但是屁股连窝都不挪,一点儿要走的意思都没有,眼睛只顾看着输液瓶子。


  

胡海泉这才得到一个观察护士长的机会。人约摸五十上下,额角有几颗斑,眼窝很深,细长眉,看得出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个风姿卓然的漂亮女性。她这一不走,胡海泉心说坏了,这个年纪的女人,逮着他估计是要问八卦了。


  

“你说这事儿多逗,这么多年了,你和你那兄弟都在我手里过了一遍。”护士长依旧没看胡海泉,有些发黄的眼珠盯着窗外。


  

“您是说,涛贝儿?”胡海泉心下一惊,心说还有这么巧的。心里也暗暗庆幸,这姐姐不是问八卦来的,要不真的招架不住。


  

“可不。从这医院出去,往北一直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拐,走上两步就是他原先的高中。就你俩刚火的时候,我家买的新彩电,上面播你俩唱歌,我还和我们内个说呢,就这小伙子,在我手里过过。”


  

“是他得肝病的时候吧?” “是呀,那小子在我们科,诶,在全医院都出名。”胡海泉点点头,示意护士长姐姐接着说。尽管听陈羽凡自己默默叨叨说过好几次这个事儿,但都是一些细节,勉勉强强拼凑出一个倔强少年人的样子。他一直想听别人说,关于1992年,那个无比沉闷的夏天。


  

“那小子有点儿狠劲儿。”护士长把被子给胡海泉掖好。“那会儿还没装修呢,他那病房旁边儿就是妇产科。女人生孩子嘛,又哭又喊又骂的,嘿,人家就能抱本儿那个吉他谱在那比划,那边儿喊啥人都能听不见。”


  

“有时候我去收他输液瓶儿,他就拽着我,说姐姐你就听我弹一段儿吧。我事儿忙呀,就凶他,他也不恼,下次见着还让我听。”


  

“全院那么多护士,他就跟我一人儿亲,老是姐姐,姐姐地叫我。我比他大五六岁,那会儿在护士班子里我最小。”


  

“我熬了这么些年才当个护士长,人家都成那么大大明星了。”


  

“我原先不是特会扎针,老拿他练手。那会儿他自己都会给自己扎了,还指导我呢,说把那针放平点儿,您这给大牲口放血呢?——您见过没有?病人教护士扎针的!”


  

“陈涛是个好孩子,真的。这么些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变什么样儿了,但就凭他当年那股狠劲儿,他肯定能把这个坎儿迈过去,您信不信?”


  

三瓶液输完已经中午了,小助理过来接驾的时候小脸儿那叫一个憋屈,把胡海泉吓得以为遭受什么校园暴力了。“胡老师,涛哥正往回赶呢,他说他买的五点多的机票,明天下午就能落地儿。”


  

“涛哥还问您为啥不接电话。”


  

这一问他才想起来手机这回事儿,赶紧从大衣兜儿里把禁了音的手机掏出来。一开屏,好嘛,十六个未接。


  

“喂,涛贝儿。”


  

“我没事儿,真没事儿——不是,没有,昨天没喝酒。”


  

“我这不没事儿嘛你把事儿办完了再回来——不用,真不用,诶呀行啦退了就完了么。”


  

“行了行了挂了吧待会儿又闹气了。”


  

“行,待会儿给你开视频,我回去了再开这儿不方便。”


  

“医生说肠胃有点儿问题,血糖又给低了。我吃饭了啊,没减肥,嗯,没有。昨儿晚上好像吃的是个什么海鲜粥?挺好吃的你回来我领你吃去。”


  

“嗯行,嗯,知道了,嗯嗯,输几天液,知道了知道了,挂了吧啊。”


  

窗外的松开始反青,杨树也吐了絮状物,柳树的枝子上生出嫩黄的小芽,鸽子的翅膀反射出阳光。


  

尽管风声依然喧嚣,天气依然料峭,但所有的一切都昭示这,春天来了。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